黎音夏.

all余批 all真批 浅磕极豪

《若风起时》

  

  我叫马嘉祺,今天是四月十六号,他的生日,或者说是祭日

  

  我们在一起的稀里糊涂,内天我生日,他陪我过,我和他跑到嘉陵江边,他拿了支仙女棒,笑盈盈的对着我说生日快乐,他笑起来真好看,漂亮的眼睛眯着,露出两排牙齿,起风了,额前的刘海被吹乱,我鬼使神差的伸手给他整理,他又笑了,仙女棒灭了,他搓搓手,我无意识的抱住他,说喜欢他,他愣着,反应过来后说:“这是你说的,不准反悔”我吻住他的唇,嗯,是甜的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走了两年,两年时间在我们无数次的拥吻和牵手中溜走,天不尽人意,他病了,很重的病,一次次化疗,多少个日夜里,他静静的牵我的手,多好的景象,如果乎略他惨白的脸和满是针眼的另一只手

  

  他20岁生日那天,我和他偷溜出去了,嘉陵江边,近黄昏了,他吃不了蛋糕,我就只能拿蜡烛,他闭上眼,好久不睁开,我好怕,怕他来不及许愿就走了,还好他睁了眼,他靠在我怀里,拉住我的手,对着我说:

 “我们在一起两年了吧”

 “这两年我很快乐”

 “但我没办法再陪你走两年了”

 “22岁的马嘉祺要快乐,要幸福,要平安”

 “我只有一个问题”

 “什么?”

 “你会回来吗?”

  “若风起时,定能重逢”

他一字一句的说,把头埋进我怀里,就这样,慢慢的闭上眼


  葬礼我并没去,只是看着他的死亡证明发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写完日记,呆坐在家里,他出门了,漫无目地的走,一直走到嘉陵江边,他突然想哭,22岁的马嘉祺没有22岁的张真源了,没有张真源,马嘉祺怎么能快乐,幸福,平安…

张真源好讨厌

为什么要分开

明明知道我忘不掉

为什么要走

  起风了,恍惚里有个少年,在他怀里,一子字一句的说“若风起时,定能重逢”马嘉祺眼角含泪的自言自语:

阿源,起风了

是你回来了吗.



/风吹不散爱/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黎音夏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